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书法艺术国际大展”汇聚十余国书法家作品

2013年06月06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应妮)“笔墨东方——中国书法艺术国际大展·国际论坛”将于6月14-16日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举办。这也是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自成立以来,由本院自主操办的第一个大型书法展览。

本次“中国书法艺术国际大展”征集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瑞典、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著名书法家的作品,可以说是一次艺术水准最高、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书法盛会。大展汇聚了沈鹏、欧阳中石、李铎、张海等蜚声国际的中国著名书法家,同时也邀请了一大批当代最具有实力和知名度的书法家的作品,展示了当今国际书法艺术的最新面貌。

同时,学术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一百余名书法领域的著名书法家、理论学者到现场,召开研讨会,就书法的过去与未来,展开深入的探讨。与此同时,豪华精装的《中国书法艺术国际大展作品集》及《中国书法艺术国际论坛研究文集》也将与读者见面。本次论坛所搜集之论文,如香港饶宗颐先生、黄君实先生之考证精密,国内沈鹏先生之深思睿智,均有重大学术价值,论文作者,有著名学者,亦有中青年后进,从侧面反映出当代书法史论研究领域老中青三代之学术梯队。

在6日的发布会上,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表示,“中国书法艺术国际大展·国际论坛”的举办,不仅能以中国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和创作成就提升中国书法艺术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将以书法艺术为纽带连结全世界。此次大展从学术和创作两方面传播中国书法的艺术精神,在当前国际文化交流的大格局中,非常全面地彰显了中国书法的独特价值与艺术魅力。

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参与主办的唯一的大型文化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届。此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已将“中国书法馆”落户成都。(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