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庆祝文化遗产日 专家将为市民鉴宝

2013年06月05日 14:49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今年6月8日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记者从市文物局获悉,作为本市庆祝文化遗产日的传统活动,今年文物部门将继续组织专家为市民鉴宝。

目前大运河申报世界遗产工作正在进行,明年就将正式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议。为此,6月8日,本市将在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举办助力申遗、践行低碳——骑行大运河活动,宣传展示大运河遗产,鼓励公众理解、支持、参与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工作。

为配合文化遗产日活动,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今年将继续主办鉴宝活动,具体时间为:6月8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下午1时至3时30分,地点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想参加鉴宝的市民可携带本人身份证,于今明两天的上午9时至下午4时,在国子监门口领取鉴定票号,主办方共发放三百张,发完为止。此次鉴定的内容分为陶瓷、书画、杂项三类,其中书画类包括织绣,杂项类不包括邮票、钱币。凭每张票号可鉴定三件收藏品,每件藏品收20元手续费,并开收据。鉴定专家只告知藏品的真伪及年代,不做市场估价,不出具书面鉴定证书。J144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