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代猫王”长沙举行书法笔会

2013年06月05日 06:20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李国斌)以画猫著称、被誉为“当代猫王”的著名画家李苦寒,今天在长沙天心阁举行笔会,为长沙题词“潇湘古阁 秦汉名城”。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参加笔会。

李苦寒是陕西西安人,现为陕西中国书画研究院院长、《当代著名画家作品集》编委会主编、福建海西书画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美术师,尤擅长画猫,被誉为“当代猫王”。其作品博采众长,笔法洗炼,风格娴雅凝静,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今天的笔会现场,李苦寒兴致很高,挥毫不断,给长沙创作了数幅书法作品,除“潇湘古阁 秦汉名城”外,还为天心阁、晓园公园等题名。

笔会间隙,李苦寒告诉记者,这次来长沙,是为自己找一个创作基地,准备以后到长沙搞创作。李苦寒说,以前多次到湘潭参加齐白石艺术节,来来往往,对湖南的饮食习惯、风土人情有一定了解,且对湖南的娱乐和文化都有浓厚兴趣,希望能在长沙专心创作,为将要出版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提供一批作品。

标签:笔会 书法 长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