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渤首次跨界当作家 书写在双城间的彷徨

2013年05月27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欢

中新网5月27日电 在由漓江出版社出版、郭敖主编的《千城·孤独症候群》一书中,黄渤受邀担纲重磅作者,以一篇散文《城》书写他在家乡青岛和北京双城间的彷徨。该篇散文编录在图书的第一章第一篇。金马影帝黄渤首度跨界担纲作家。

“我不是感到悲伤,我只是觉得站在两个城市的中间地带,四顾张望,那片海滩和北京的广场都那么空旷。”黄渤在文中写到。他喜欢有水的城市,小时候听风观潮就可以决定下海的时间,而今身在北京,常犹豫何时出行。

该篇散文隆重开启这个由两岸三地演员、音乐人、编剧、作家大腕助阵的关于“孤独症候群”的探讨。《千城·孤独症候群》一书中,著名作家、编剧麦家,作家、主持人蔡康永,演员温碧霞,作家、职业旅行人小鹏,作家慕容雪村,词人、制作人、内地“林夕”崔恕等等皆以“孤独症候群”为主题,通过文字、摄影、对话等方式,和黄渤一起,与读者分享都市生活的点滴,讲述这个时代的孤独。

据悉,《千城》将以季度为出版周期,每期邀请国内知名实力演员、作家、编剧、导演等人撰稿,其读者锁定在18—30岁之间的高中生、大学生和白领群体。此外,漓江出版社还透露,黄渤很有可能将在《千城》一书中继续担纲,将这个跨界作家进行到底。

标签:作家 双城 书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