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红高粱》改编舞剧演出版权 多家索要被拒

2013年05月23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5月23日电 (赵玥博)记者23日从青岛获悉,根据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同名小说《红高粱》改编的舞剧将于7月13日在中国首演,并计划于今年实现海外公演。此前,中国有多家演出公司向出品方青岛市歌舞剧院索要舞剧《红高粱》演出版权,但均被一一婉拒。

舞剧《红高粱》是由青岛歌舞剧院编排完成,早在2011年11月就与莫言签约,获得了《红高粱》的舞剧演出版权。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之后,曾有多家公司表示要投巨资商议合作事宜,均被婉拒。目前,美国、新加坡已与青岛歌舞剧院接洽,商谈公演事宜。

据青岛歌舞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红高粱》舞剧剧本是由文化部艺术司戏剧处处长、著名剧作家王勇撰写、剧本前期,莫言在修改环节参与了讨论。目前,舞剧《红高粱》已编排完成70%,立戏后莫言将参与意见评审。《红高粱》舞剧投资千万元打造精品剧目,音乐方面邀请了美国专家参与制作,舞美方面也重磅投入,尽量展现作品精髓。据悉,舞剧的编排工作是从2012年10月开始,排练至今,已立戏的70%剧目在内容上与原作保持一致,剩余30%将在本月完成。

此前,《红高粱》已经被改编成了电影和话剧。据介绍,《红高粱》体现了中国山东独有的风土人情以及山东人坚毅的品格,它丰富的色彩和爱情故事都适合用舞剧来表达。(完)

标签:演出 舞剧 改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