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尔克斯两大名作

2013年05月22日 06:14
来源:长江日报

马尔克斯两大名作

中文版首次面世

本报讯(记者欧阳春艳)继《百年孤独》中文版取得200万册的骄人销量后,昨日,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两大代表作——《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和《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中文版也首次亮相。

《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讲述了一位70多岁的老上校与妻子孤苦伶仃的生活,他们唯一的希望就是政府能寄来退伍金,为此,上校每周五都到码头去等信,一直等了56年。在马尔克斯的一系列作品中,《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被他自己称为创作生涯中最好的作品,马尔克斯曾说:“这部作品我写了9遍,在我的作品中它是最牢不可破的。它可以面对任何对手。”

相比于《百年孤独》酝酿了18年,《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则用了30年才酝酿成熟。小说中描写的事情发生在1951年,马尔克斯的一个朋友在全镇人面前被一对兄弟残忍杀害。马尔克斯说:“我如此急切地想要讲述这桩案件,也许是它最终确定了我的作家生涯。”但一直到1981年,经过30年调查和思索,他才终于找到这出悲剧的关键——凶手本来没有杀人的念头,他们千方百计找人阻止他们行凶,得到的却是所有人的漠视和旁观。这部小说出版后在欧美引起了强烈反响,马尔克斯也因此再次成为世界文坛瞩目的焦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