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岁小女孩写12万字小说

2013年05月19日 15:07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被业界称为“中国小学生创作完成的首部长篇小说”《猫之女》日前在京举行首发式,这部长12万字的长篇童话小说,出自北京实验二小10岁的四年级女生朱丹彤之手。

首发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著名主持人那威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大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百家讲坛》纪连海老师现场推介,他表示,正如他认识朱丹彤的爸爸、妈妈很多年一样,他认识朱丹彤已经很多年了,而且曾经一起在昌平开心采摘,一起游玩。在纪连海老师看来,朱丹彤十岁能够写出十多万字的小说,一点都不稀奇。

“据我所知,朱丹彤她是一位喜欢读书、富有爱心、热爱旅游、能够认真倾听的孩子。尽管她还没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一样能够在曾经的旅游、读书感知整个世界。在我看来,之所以推荐朱丹彤的小说《猫之女》,真正目的是期望读者朋友们透过这本小说,看到一个健康阳光的孩子,是怎么样培养出来的,换句话说,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

北京实验二小校长李烈表示:《猫之女》是一部语言丰富、情节生动、充满爱心的儿童作品,描述了儿童眼中的快乐生活、和谐世界,展现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希望每个孩子快乐地去读这本书,相信每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收获。

标签:小说 女孩 长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