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琳批注版《哈利·波特》将拍卖

2013年05月19日 02:24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一个英国团体17日说,一本带有作者J·K·罗琳亲笔注释的首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小说定于本月在英国首都伦敦拍卖。

这本书包含罗琳对这部小说和根据它所改编电影剧本的亲笔评论,以及描绘幼年哈利·波特和魔法学校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等人物形象的22幅手绘插图。

书内有43页作者说明。罗琳写道:“我忙里偷闲写这本书,有时在喧闹的咖啡馆,有时在深夜。对我而言,书中每一页都记录着我创作《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过程,只有我看得见。”

英国作家团体English PEN说,包括这本特别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内,51本带有作者注释的首版书将成为本月21日苏富比拍卖行慈善拍卖的拍品。

作为《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一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997年出版,首版仅印刷大约500本。路透社报道,其中一本2007年10月获拍卖,成交价接近3万美元。

标签:哈利·波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