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6幅当代顶尖梅花画作在南京展出

2013年05月18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7日专电(记者 蒋芳)“梅花赋——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主题作品邀请展”将于18日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该展汇集96位国内一流专业画家和跨界作者的96幅梅花画作,集中展现中国当代画家梅花主题创作的整体实力和创作风貌。

南京植梅始于六朝,是全国著名的赏梅胜地,历代文人雅士在金陵赏梅留下了无数诗文画卷。梅花是南京的市花,闻名遐迩的梅花山,植梅3万多株,被誉为“天下第一梅山”。

本次展览以梅花为主题,所有参展作品均围绕梅花题材进行创作,或描摹梅花暗香疏影的风韵、或表现梅花铁骨冰心的气节,或渲染梅花不染尘俗的清雅,或体现花鸟世界的自然和谐。作品形式多样,既有工整细腻、明快艳丽的工笔重彩画,也有清新疏淡、潇洒豪放的水墨写意画;既有长达6米宽近3米的鸿幅巨制,也有盈尺之间的册页扇面等小品佳作。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联主办,江苏省文联、中国文联演艺中心共同承办,共邀请参展画家96位,既有年近九旬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也有风华正茂才情非凡的后起之秀,几乎囊括了当今画坛最具实力的主流画家。

标签:展出 梅花 画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