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乾隆的骨头》中文版首发

2013年05月15日 00:48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5月14日,英国作家亚当·威廉姆斯的长篇小说《乾隆的骨头》中文版在京首发,学者张颐武、解玺璋等受邀出席。威廉姆斯透露,在中国出版一本书一直是他的梦想。

小说《乾隆的骨头》以上世纪20年代动荡的中国为背景,讲述了女护士凯瑟琳在大学毕业后到中国寻找失散父亲的故事,内容涉及了“北伐”、“国共第一次合作”、“4·12事变”等历史事件。据出版人张小波介绍,该书在英国十分畅销,目前已经卖出了15个国家的版权。

作者亚当·威廉姆斯毕业于牛津大学英国文学专业,已创作出版了以中国为历史背景的三部曲《天乐院》《乾隆的骨头》和《龙之尾》,他的妻子是中国作家虹影。问及为何对中国感兴趣,威廉姆斯说:“我的妈妈和外婆都出生在中国,从我有记忆开始就一直听有关中国的故事,有些故事已经出现在我的书中,其实中国的历史就在我的生活中。”

学者张颐武认为,这本书是关于“情”的书,它把上世纪20年代中国的混乱、暴力,以及贫困中的浪漫都写了出来。北大教授陈小明认为,从这部小说可以看出中西方作家在创作思维上的不同,他说:“国内的很多作家都是靠在一种情绪下写小说,而这本小说显现出的创作技术,无论是结构、背景、事件,还是人物的关系都更加缜密,经得住推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