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钢铁侠和盖茨比魅力不相上下

2013年05月14日 10:42
来源:东方早报

上个周末,代表好莱坞商业片流水线最高工艺水平的《钢铁侠3》虽然在上映的第二个周末票房下跌58.4%,但仍然以超过70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蝉联北美票房榜榜首。

■ 《钢铁侠3》蝉联北美票房榜首

■ 小李新作排第二

上个周末,代表好莱坞商业片流水线最高工艺水平的《钢铁侠3》虽然在上映的第二个周末票房下跌58.4%,但仍然以超过70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蝉联北美票房榜榜首。然而,新上映的话题之作《了不起的盖茨比》也以超过500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亮眼成绩证明——除了超级英雄以外,文学偶像也是魅力非凡的。这个票房成绩也是导演巴兹·鲁曼手执导筒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在片中饰演盖茨比的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也再次证明了自己对于女性观众所拥有的巨大吸引力。

事实上,《钢铁侠3》的强悍表现完全在好莱坞的预料之内。自5月初上映以来,该片全球总票房已达9.48亿美元,即将突破10亿美元的大关。这部影片在影评网站METACRITIC上的评分为62分,对于一部商业大片来说已然不错。就像堪堪给出60分的《新奥尔良时报》所评论的那样,“《钢铁侠3》再次给了期待续集的粉丝们一次满意的观影体验,有幽默、有动作、有炫目的场景。”言下之意,也仅仅是一部合格的续集。

《了不起的盖茨比》的首秀成绩颇为出人意料。该片投资超过一亿美元,上周五刚上映,在第一个周末就捞回一半的本,让投资者们惊喜不已。“我们将这部影片定位为传统的男性观众占主体的夏季大片狂欢时节的一个异数,试图用拉长周期来取得一个票房的成功。下周《星际迷航》就要上映了,这部影片的观众肯定不是我们的目标观众。”很多票房研究者都认为《了不起的盖茨比》更吸引女性观众,但实际上观看这部影片的男性观众也不少,达到了观影总数的41%,而且25岁以下的年轻观众占据了观影人数的31%。这些年轻人对这部影片给出的评分也颇高,达到A-,据称这或许和影片的音乐出自美国流行乐界如日中天的JAY-Z有关。而在北美本土取得的良好的票房开局,也为5月15日该片作为本届戛纳影展的开幕片营造了良好的声势。

和媒体在METACRITIC上给出55分的低分不同,这部影片的观众评分倒是有逆袭之嫌,达到8.1分(满分10分)。但即便如此,也有不少差评,且多来自于原著小说的粉丝。有一个给出4分的粉丝这样评论:“里面没有足够的爵士乐!那个时代也没有什么3D,3D和这个故事完全不合适!JAY-Z在创作音乐之前到底有没有看过这本书啊?书要比电影好多了。”

北美周末票房TOP10

(2013.5.10-2013.5.12 单位:万美元)

本周位次 片名 周末票房 累计票房

1 《钢铁侠3》 7247 28489

2 《了不起的盖茨比》 5111 5111

3 《健男抢钱团》 500 4160

4 《皮尔普斯一家》 485 485

5 《42号传奇》 465 8473

6 《遗落战境》 386 8165

7 《疯狂原始人》 360 17321

8 《盛大婚礼》 250 1828

9 《穆德》 234 836

10 《魔境仙踪》 80 22998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