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届施耐庵文学奖评奖启动

2013年05月13日 01: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第二届施耐庵文学奖评奖日前在京启动,评奖作品范围为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期间发表的作品,评委会将评选出4部获奖作品,获奖作家每人将获得10万元的奖金。

在国家批准的纸质媒体首次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汉语长篇叙事原创作品均可通过提名方式参加本次评选。提名委员会由作家、评论家、媒体人等组成,今年参与提名的人员一共有55人,包括作家朱天心、评论家程永新等,终评委员会主席为陈建功。

据悉,两年一届的施耐庵文学奖旨在提升汉语长篇叙事作品的地位。贾平凹的《古炉》、宁肯的《天·藏》、阎连科的《我与父辈》等曾获得首届施耐庵文学奖。该奖项是由江苏省兴化市人民政府设立的。(京 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