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乐生活每天5个1小时

2013年05月06日 09:31
来源:快乐老人报

退休了,不少老人顿感空虚,建议老人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每天完成“5个1小时”,享受快乐的退休生活。

干1小时活

养花或种菜都是不错的选择,每天浇浇水、松松土,与家人分享收获的喜悦。在种植期间出现问题,多与邻居、朋友交流经验,还能增进感情。另外,老人还可适当地参与社区里的义务劳动。

看1小时书

看书能养神安心,老人可有选择地多看一些文学著作和国学方面的书。看书时最好戴上老花镜,避开太阳直射。看书时间控制在20-30分钟,休息5分钟。

写1小时文章

经过岁月积淀,老人们积累了社会经验,不妨趁着退休闲暇时间,把心得写下来,给报纸杂志投投稿,收获成就感。

串1小时门

退休后,老人可以跟老朋友常联系,多交流,也可以在小区、公园里主动找其他老伙伴聊天、下棋。

散步1小时

天气好的早晨出去走走,晒晒太阳,补充钙质。注意运动不要太剧烈,最好结伴,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外出时,最好带上急救药。(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 张磊晶)

标签:生活 养神 朋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