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伟时推新书《缠斗》

2013年05月06日 01:16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知名学者袁伟时的新书《缠斗》近期由博集天卷图书公司推出。5月5日,袁伟时与历史学教授张鸣等在北京单向街书店举办读书沙龙,与读者交流“当代思潮和社会转型”的话题。

1985年,袁伟时的第一部书《中国现代哲学史稿》写完后,写道“学术与盲信势同冰炭。因此,我的信念是:我只把我看到的历史本来面目写在纸上。”30多年来,袁伟时作为历史学家、哲学教授,同样把“说真话,说自己的话”作为自己的追求。

新书《缠斗:方生与未死》分为“回顾风波”“另眼看人物”“另眼看时代”“中日关系纠结”四辑。在书中,袁伟时回顾了自己与他人关于一些观点的争论,阐述了自己对近代一些关节点事件、关键人物的解读。

据出版方博集天卷介绍,《缠斗》是由旗下“知行者”品牌推出的,今后将陆续推出马勇、野夫、周濂、雷颐等文化学者的作品。同时还将以每月一期的频率举办读书沙龙,邀请学者与读者交流历史文化、人生价值等话题。

标签:新书 袁伟 作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