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施耐庵文学奖启动

2013年05月03日 02:33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4月29日,第二届施耐庵文学奖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启动,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作家李洱、宁肯等受邀出席。4月中旬至5月20日为推荐阶段,10月中旬将公布最终结果。

施耐庵文学奖,全称为施耐庵长篇叙事文学奖,由江苏省兴化市人民政府设立,是以“中国长篇小说之父”施耐庵命名的文学奖项。该奖项每届评出4部作品,其中海外作品1部。获奖作品每部奖励10万元,另设特别奖1至2部,奖励兴化籍作者的作品。2011年成功举办首届施耐庵文学奖,贾平凹的《古炉》、宁肯的《天·藏》、阎连科的《我与父辈》、董启章的《天工开物·栩栩如真》获得首奖。

第二届施耐庵文学奖提名工作已于4月中旬开始,首轮推荐将于5月20日前结束,6月上旬组委会公布提名作品前五十部,并交提名委员会进行投票,在6月下旬初步选出前二十名入围作品交评审委员审读。10月上旬评审委员在兴化评出最终获奖作品,当月中旬在兴化举行颁奖典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