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漫画才子萧言中:发展中国动漫内涵比技术重要

2013年04月28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28日电 (见习记者 祝晓艳)“如今的3D动画从没有震撼过我,反而是儿时的比如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等占据我所有的回忆。这也是一直激励我坚持画一幅漫画到现在30年的原因。”28日,在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作为台湾漫画四大才子之一的萧言中表示,要发展中国原创动漫,创作人的内涵很重要。

1965年出生的萧言中与蔡志忠、朱德庸、敖幼祥并称台湾漫画四大才子,有漫画顽童、短路作家之称,以单格漫画创作为主。

这些年,萧言中的漫画大多在大陆连载,比如他这几年的重要单幅漫画系列“整形系列”和“笨贼系列”,其中,“整形系列”已经超过1000幅,“笨贼系列”已经接近2000幅了。

去年,他还用中国元素为老北京旅游设计形象大使——“京妞儿”“小胖儿”“沙燕儿”。

萧言中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但是这些年他到大专院院校讲座,发现现在的创作人一味追求技术,在他看来比较可惜,“内涵才是动画的灵魂所在。”

据悉,这些年,萧言中除了画漫画,还还广泛涉足舞台剧、话剧、音乐剧、平面设计、写作等多领域,被称为跨界人士。

“我花了30年漫画也做了30年的舞台剧。”萧言中认为,一个动画人不懂戏剧,动画肯定做不好。在他看来,台湾动画做不好,就是因为动画人长期做日本美国的代工厂,从而丧失了原创的初衷。

香港漫画教父黄玉郎在动漫节中也表示,虽然美国、日本的动画很好看,在3D等高新技术的运用上也堪称一绝,但它们缺乏灵魂。

黄玉郎说:“我们不仅要坚持做动漫,还要做有文化有艺术性的好动漫。”

萧言中也希望漫画前辈们可以影响更多的年轻一辈,让中国动画走的更远。(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