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漫画大师蔡志忠谈精品:读者不会和荷包过不去

2013年04月28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28日电 (记者 汪恩民)“同样出一本书,有的人可以赚2亿,有的人却只能赚2万。”4月27日,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在杭州举行的“从业50周年纪念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一个好的漫画家,应该要画读者排队来买的书。

蔡志忠认为,一本漫画书,之所以卖出不同的价格,是因为读者不会和自己的荷包过不去。“一本漫画书,买过来之后,是带在身边一直看,还是随手就放着了,内容很关键。”

那么,蔡志忠一本书,可以赚到多少钱?“我现在卖一本书,大概可以拿到20万,也算是够养家糊口了。”蔡志忠笑言,漫画家的成功率大概只有千分之一,一千个人里面只有一个能够养家糊口,比起一般白领上班族稍微好一点。

有当代国学、漫画双料大师美名的蔡志忠,由1963年开始创作漫画,2013年为其从业五十周年纪念,作品现在已经发行到4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销量超过40000000册,极大推动了本土原创漫画和新国学的双向发展。开创中国古籍漫画先河的蔡志忠,以对国学的独到心得,结合大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去妙解,将经典漫画化、白话化,并加以现代诠释,串演中国数千年的古文化,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蔡志忠表示,作为中华儿女,一生至少要看一遍老子、庄子等古籍经典,不然在文化上就会有断层。据悉,蔡志忠将于近期推出“学生必读国学漫画”系列彩色版本漫画。

“漫画只是一个载体,不应该分年龄,和电影、小说是一样的。”蔡志忠表示,对于部分人认为,漫画仅限于小学三年级以下的儿童阅读的观点,他非常不赞同。(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