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梦·劳动美》2013年庆祝五一文艺晚会举行

2013年04月26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梦·劳动美》——201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专题文艺晚会”26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以令人耳目一新的节目内容和表演风格,唱响了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传递了接力奋斗的正能量。

演出开始,全体参演人员和现场观众携手演唱歌曲《我们众志成城》,向一周前遭受芦山“4·20”地震灾害的同胞表达最有力的支持和最诚挚的慰问。这一与以往不同的“开场”,迅速为整台晚会奠定了理性和坚强的基调:没有任何一种力量能够击垮属于中国的春天。在晚会共计17个节目中,集中展现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是最大特点,也是最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整台晚会的表演风格与晚会主题丝丝相扣:舞台设计上,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但始终注重营造生产建设的现场感,着力把观众带到火热的劳动场景中去;演员着装上,体现职业特点的工装成了主流,即便主持人也罕见地穿上职业装,少了一份华丽却多了一分干练和亲近;表演手段上,注重舞台与观众台、演员与观众的互动,《我为祖国献石油》、《金梭银梭+美丽的心灵》、《勘探队员之歌》、《我的中国心》等歌曲,都是由著名歌唱演员身着工装与各行各业工人合唱完成。

更让观众们欣喜的是,劳动模范、普通职工真正成为舞台的主角。许振超、徐虎、李刚、孔祥瑞、李素丽、朱雪芹……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劳模纷纷亮相舞台,用他们平常不为人知的歌声和表演才能,为晚会注入一股清新之风,更激发起大家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的万丈豪情。

据悉,这台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袂打造的晚会,切实达到了其庆祝“五一”,歌颂中国梦、劳动美的初衷。据有关人员介绍,晚会策划之初,就是以“寻梦中国、筑梦中国、圆梦中国”为篇章架构,突出“中国梦、劳动美”的主题。

参加本场晚会演出的1300余名演职人员来自全国各专业文艺团体、军队文艺团体和企业艺术团队,他们中有著名艺术家,也有许多基层企业艺术团的职工演员。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创作和紧张排练,他们用自己的心血、汗水和实际行动向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献上了一份节日厚礼。

全国总工会领导、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人、离退休全总原领导和各省(区、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中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国直机关工会联合会负责人,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香港、澳门工会“五一”代表团成员,首都职工近3000余人观看了演出。(完)

标签:庆祝 晚会 文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