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樯3部剧本集出版 《致青春》与电影同步上市

2013年04月2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著名编剧李樯3部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孔雀》、《立春》即将上市。李樯创作的《孔雀》、《立春》等电影,曾斩获多个奖项。今日在全国上映的电影《致青春》,也因是赵薇首部执导的电影而备受关注。

李樯坦言,和赵薇是很多年的好朋友,此次合作是一拍即合,很有默契。“写《致青春》就是为赵薇做嫁衣衫,更多地关注她的爱好和兴趣。像个手艺人,为客人定做她满意的东西。” 然而,当意见不同的时候,二人会像在法庭上辩论一样,谁说的更对,就服从于谁的意志。李樯说,这其中不存在一种私交,是为了达到更准确的、更合理的结果。

原创剧本和改编剧本哪个更难?李樯介绍,原创像自我生长的一株树,而改编像嫁接过程,都不容易。“此次改编剧本遇到的最大难题,不是说塑造几个不同的人物,而是该如何把原小说里男女主人公那种一对一的局面改编成一种众生像。我对人物众多的众生像总是有一种偏好。”

据介绍,《致青春》、《立春》、《孔雀》三本剧本集上市后,还有有一些其他的剧本作品陆续上市。比如《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以及和关锦鹏导演合作的《双面女王》。“希望将剧本最初的样子呈现给读者,希望以后有更多更好的编剧的优秀剧本作品能够以这种形式出版”

标签:李樯 剧本 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