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照市两部作品获全国戏剧文化奖

2013年04月26日 01: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王松松 通讯员梁辉)4月18日,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颁奖晚会在江苏海门举行。在当天的颁奖晚会上,日照市选送的两部作品收获两项大奖,其中文学剧本《永远的旗帜》获大型剧本银奖,微剧本《平原游击队》获小型剧本铜奖。这是继《借头》、《毋忘在莒》之后,日照市第二次获此殊荣。

《永远的旗帜》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战俘营里的斗争,塑造了悲情不屈的英雄群像,讴歌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平原游击队》取材于平原游击队的故事,以动漫的形式塑造了李向阳的战斗英雄形象。

全国戏剧文化奖迄今已举办8届。奖项设置共四大类别,即剧本奖、剧目奖、戏剧理论评论奖、出品人及制作人奖,涵盖戏曲、歌剧、话剧、儿童剧、电视连续剧、电影文学剧本6个类型。

标签:戏剧 文化 作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