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内外百位艺术家义拍赈灾 募集善款或超5000万

2013年04月25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保加利亚艺术家阿萨杜尔?马拉卡洛夫(右)委托油画家好友马志全(左)将自己的新作捐赠过赈灾义拍单位。 吴佳蔚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5日电(吴佳蔚 赵小燕)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在距灾区2000多公里外的浙江杭州,一场以艺术为名的爱心义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5日,记者自发起人博艺网董事长杨飚处获悉,截至目前,已有上百位海内外艺术家踊跃捐作,并加入到义拍赈灾的大军中来。

作为艺术从业者,杨飚说,自己是一名“新浙江”,更是一名“老四川”。

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微博向业界好友发出支援灾区的消息,包括何应辉、何昌林、陈大中等百位海内外艺术名家一呼百应,涵盖书画、雕刻等各个类目。其中,浙江籍画家张卫民为此次义拍亲手绘制了一幅彝族姑娘肖像图,以表达对四川灾区民众的深切哀思。

保加利亚艺术家阿萨杜尔·马拉卡洛夫因醉心于中国书法,25年前已是职业画家的他毅然来到中国,并进入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专业深造。如今他又以母校客座教授的身份,和他的中国学生们一起玩起了装置艺术。

当天,他特地将自己的一幅新作框裱好,委托圈内友人捐赠给义拍主办方。“大爱无国界,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采访中,阿萨杜尔以一口流利的中文表示,“在同胞们面临危难的时候能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我莫大的荣幸。”

与阿萨杜尔一样,来自山西的知名油画家马志全也捐出了一幅在福建采风期间绘制的海景图。不仅如此,他还自豪地告诉记者,远在老家的姐姐亦以当地电力部门志愿者的身份前往灾区增援。“我虽然不能像姐姐一样奔赴救灾前线,但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来支援芦山。”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活动,本次义拍将持续一个月时间,主要通过网络竞拍的形式,0元起拍,每次叫价不低于100元。

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参与赈灾义拍的作品已超过100件,单件作品当下最高竞价已突破两万元。主办方预测,活动将募集善款5000万元以上。(完)

标签:义拍 善款 赈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