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启动阅读“三联行动”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

2013年04月22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 邹瑞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上海市新闻出版局22日全面启动阅读“三联行动”:国内首个地方全民阅读媒体联盟成立,全市书店精品图书优惠联展,书香上海阅读系列活动市区联动,标志着上海全媒体、全覆盖、市区联动的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新格局基本形成。

据透露,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与《解放日报·读书》、《文汇报·书缘》、《新民晚报·读书》、《东方早报·上海书评》,星尚频道《今晚我们读书》、艺术人文频道《读书有道》、第一财经频道《速读时代》,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星期广播阅读会》、《子夜书社》,《东方网·品味书香》等10家本市优秀媒体品牌读书栏目(节目),共同发起成立上海全民阅读媒体联盟,旨在聚合媒体力量,构建全媒体的宣传平台和推进机制,更好地发挥媒体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宣传和引导作用,推介优质阅读内容,引领城市阅读风尚。这是国内首个地方成立的全民阅读媒体联盟。

上海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的成立,不仅体现了媒体的社会文化责任,也意味着上海全民阅读活动的工作格局发生了新的变化。城市阅读媒体群的悄然崛起,将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建设增添更多的墨韵书香。(完)

标签:阅读 上海 生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