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雨书院"落户浦东 余秋雨鼓励阅读以亲近文化

2013年04月22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 (郑莹莹 郁玫)“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秋雨书院”上海分院22日落户浦东,知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在揭牌仪式上称,希望更多人通过阅读,亲近文化,亲近中国。

他说,这是一个信息爆炸、出版爆炸、图书爆炸的时代,“在(书籍)浪涛汹涌情况下,我们要找几个海岛,让有可能在书籍海洋里沉没的人,爬上岸来,在那安静地休息。”

而“选书”正是已在北京揭牌成立的“秋雨书院”的作用之一。在书籍琳琅满目的时代,余秋雨说,他希望推荐更多古今中外被时间证明的经典文本。余秋雨并称,“秋雨书院”主要做三件事:教书、出书、选书。

资料显示,以余秋雨名字命名的“秋雨书院”2012年10月12日在北京成立,是余秋雨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开设的文化研究机构,也是国家文化部直属的中国艺术研究院第一次以个人名字命名的高层学术研究机构。

“秋雨书院”上海分院落户浦东,是纪念浦东开发开放23周年活动之一,有关方将借“秋雨书院”这个文化名片,举办高水平论坛讲座,吸引更多文化名家聚集浦东。浦东方面称,浦东的发展不仅需要“经济奇迹”,也需要文化沉淀。(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