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新图书馆试运行半年迎客85万 6月28日将全面开放

2013年04月20日 07:0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徐海星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本报记者昨日从广州新图书馆独家获悉,自去年12月28日新馆试运行开放以来,各项数据业务均呈现“井喷”状态,截至4月14日,新馆共接待读者85.02万人次,外借文献137.45万册次,读者注册、办证17.40万个,超过旧馆过去六年同类证件注册总和。

“找书难”已经基本解决

广州新图书馆馆长方家忠说:“各项数据证明,广州新图书馆已经进入全国最好的图书馆行列,计划6月28日全面开放。”

记者了解到,针对前段时间读者关注的“找书难”问题,方家忠说,广州新图书馆强化了管理以及读者引导、细化和完善各楼层文献资源的标识指引、加快投入使用RFID层架标签新技术等措施,已基本解决“找书难”问题。

逐步解决用餐停车问题

方家忠说,新图书馆设有读者留言墙,由专人负责收集意见,及时调整完善各业务环节,最大限度满足读者需求。目前各项配套服务仍在持续完善、改进中,下一步将逐步解决读者用餐用水、停车场开发等工作。

广州新图书馆今年还力争增加100万册图书,进一步丰富图书结构,满足读者阅读需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