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人均阅读纸质图书4.39本

2013年04月20日 03:48
来源:成都商报

“连续十年的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的发布,令人欢喜令人忧。欢喜的是国民图书阅读率连续六年上升,忧的是未成年人阅读率有所减少。”

“第十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前日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2012年国民图书阅读率为54.9%,比2011年上升了1.0个百分点,这已经是国民图书阅读率连续6年上升。人均阅读纸质图书4.39本,与往年基本持平,相对于韩国的11本、日本的8.4本仍相对太少。国民最喜欢的作家里,莫言首次上榜,超过了鲁迅成为读者最喜欢的作家,他的三部作品《蛙》《丰乳肥臀》《红高粱》都进入读者最喜欢图书的前十位。调查同时显示,0岁至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77.0%,比2011年有所下降,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也较2011年有所降低。对于个人总体阅读情况,只有1.3%的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很多,7.1%的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比较多,有38.5%的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量一般,53.1%的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很少或比较少。

74.4%的18岁至70周岁国民更倾向于“拿一本纸质图书阅读”。有超过90%的人看完电子书不会再购买纸书了。”据《北京青年报》

标签:图书 阅读 纸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