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拂女》等将亮相嘉德二十周年春拍

2013年04月19日 07: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中国嘉德2013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7日至9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预展,5月10日至14日举行拍卖。今年适逢中国嘉德成立20周年,此次春拍也因此备受瞩目。据悉,此次春拍嘉德将奉上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近现代工艺美术、油画雕塑、古籍善本、名表珠宝翡翠门类共42个专场,3900余件拍品。

中国书画部分,将有18个专场,1200余件作品。其中,“大观”夜场“老舍胡絜青藏画”应是此季最令人期待的专拍,上拍的16件作品包括8张齐白石、4张黄宾虹、2张吴昌硕、1张傅抱石和1张于非闇,件件都堪称这几位画家的“标准件”。而另两件张大千盛年力作也堪称至精至稀,其中1944年创作的《红拂女》为张大千一生中工笔仕女中最重要的作品;1948年创作的《峨眉接引殿》则尺幅硕大,是其盛年青绿山水的巅峰之作。

此外,瓷器家具工艺品门类将推出18个专场,近1900件拍品,品种囊括瓷器、玉器、家具、文房、织绣、紫砂、佛像、鼻烟壶、近现代工艺美术诸类;中国油画及雕塑部分两专场共将呈现200余件名家精品,其中,“二十世纪早期油画家专场”,继续对早期油画家进行了结构性的梳理;古籍善本部分,涵盖宋元佳椠、碑帖法书、名人书札等各类精品,还将特别推出“观心——宗教文化艺术品系列”专场。(蔡 萌)

标签:嘉德 亮相 碑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