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理期请假一天未果骂老师后“被放长假”

2013年04月18日 07: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臣

本报讯 (记者陈臣)在石碣华粤职业学校读高一的小赖前日由于生理期身体不适,向班主任提出请一天假。班主任在征求其家长意见后,只批了小赖半天假。小赖一气之下骂了一句“好贱”,没想到第二天便被“放假”回家,而且没有限期。

对此,校方回应:批半天假实际上是小赖家长的请求,而随后的“放学生回家休养”是考虑到学生情绪激动且身体不适,待其情绪平静即可返学。

学生:

骂了班主任后“被放长假”

前日下午,处在生理期的小赖感到身体不适,于是打电话给家里,请父母帮忙请假。“我当时是想请一天假,父母也都同意了,但老师就是不批。”小赖称,在父母给班主任打电话期间,她还在旁听见班主任说“她看起来没什么啊”、“就给她放半天假”等。随后,班主任叫小赖去写半天假的假条。

小赖很生气,用粤语对班主任骂了一句“你好贱”。小赖说,自己骂了后也知道错了,并打算向班主任道歉。昨日上午,小赖被班主任叫了去,小赖家长也被学校叫过去调解,之后小赖就被父母带回家了。“老师说让我回家冷静两周,向班主任当面道歉了,再回去上学。”小赖称,自己就这样“被放假”了,也不知道几时能返校读书,而下周一就期中考试了。

校方:

情绪平静身体恢复即可返校

昨日下午,该校学生科负责人向老师告诉记者,当时班主任老师向小赖的家长征求意见,其家长让老师给她放半天假的。“她太激动了,还骂了老师,考虑她情绪不稳定,而且她当时身体不适,学校经与家长协商,决定让家长带她回家休养,家长也同意了。”

向老师还表示,只要学生情绪平静,身体也恢复正常,可随时返校上学。

(报料人:佚名 奖金50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