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文化名人手札展亮相军博

2013年04月18日 02:4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涛)“徐沛东不是作曲家吗?前一阵儿在‘青歌赛’上还见过他,没承想这字写得还真不赖。”“您看这还有一则朱军给别人回的手札,他是那个央视主持人吧?”军事博物馆西侧展厅,两位年约六旬的老者未及细看书法作品,倒先被创作者的名头吸引住了。昨天上午,作为第四届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新增展项的“中国文化名人手札手卷展”,在军博开幕。

本次展览汇聚了一大批活跃在当今文学界、艺术界的著名学者、作家、主持人的手札和手稿,其中有徐沛东、张铁林、王刚、郁钧剑、姜昆和朱军等人的。名人效应在书法展中同样明显。由于展区面积不大,不少参观者只得排起长队,环绕展柜徐徐前行。“除了好奇,再就是想给自个儿添加些动力。”一位从外地进京旅游的参观者,前些天就从微博里获悉有此展览,特意绕道前来观摩。在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田伯平看来,艺术是相通的,不少文化名人都拥有厚实的书法艺术根基。但他略微遗憾的是,本届未能邀约到莫言的书作。

据悉,展览将展至4月21日。

史春阳摄

标签:文化 名人 手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