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八届“中法文化之春”

2013年04月15日 04:04
来源:长江日报

一周文化活动推介

一周文化活动推介

一周文化活动推介

法国著名漫画家巴巴瑞里安将和和两位中国画家张晓雨、姚非拉一起,在音乐声中现场作画

本报讯(记者翟晓林)魔幻数字艺术、厨具表演的介于电子音乐和物件剧之间的艺术样式、漫画音乐节、“无极限的明亮朗读之夜”……4月13日至6月23日的第八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上,将有32项充满新意的文化活动在江城各地上演。近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博说,有些节目的表演形式和效果,连他都“不可预见”。

中法文化之春于2006年正式诞生,现今已成为中国最盛大的外国艺术节,同时也是法国在海外最盛大的法国艺术节。去年第七届艺术节在全国有超过50万观众,每6个观众中就有1个是武汉人。

今年,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将在全国23座城市举行,共77个项目、160场演出。在武汉的32个项目涵盖了音乐、艺术创新表演、魔幻数字艺术、当代文学著作与法国电影展映五条主线。其中,视觉艺术家托梅·雅霍林将在湖北美术学院和K11艺术村两地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和驻地创作,这项活动为武汉所独有。

另外一项被蓝博总领事反复推荐的活动与阅读有关。法国作家、文学评论家、导演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弗雷德里克·贝格伯德“将在武汉一些特别的地方以公众阅读的方式为艺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至于他的公众阅读如何进行,蓝博大卖关子,称这是一位颇具创新精神的作家,他的朗读之夜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和无穷回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