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型原创动画片《黄帝史诗》开拍 揭开千古之谜

2013年04月13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4月13日电(记者 李贵刚)以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为题材的大型原创动画片《黄帝史诗》,13日在黄帝故里河南开拍,该剧力图揭开华夏远古部族融合的千古之谜。

黄帝是传说中上古帝王轩辕氏的称号,出生、建都于河南新郑,千百年来一直被认为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祖先。农历三月初三,是黄帝诞辰日。每年这一天,数以万计的海内外炎黄子孙纷纷聚首黄帝故里——河南新郑,畅叙亲情、共拜始祖、共缅祖德,共同祝愿世界和平、和睦、和谐。

总投资4800万元人民币的中华创世史诗动画片《黄帝史诗》,便是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系列活动内容之一,该片主要讲述黄帝“和万国、开中华”的曲折历程,向全球推介黄帝和黄帝文化。

该片主创团队负责人张真宇说,自2010年以来,主创团队先后多次奔赴河北涿鹿炎黄古战场遗址、新郑轩辕丘、具茨山等地采风调研,考察黄帝城、蚩尤寨、神秘岩画、石刻等上古文化遗存,深入挖掘、搜集、整理关于黄帝的历史典籍及民间传说,力图破解华夏远古部族融合的千古之谜,再现五千年前的中华文明。

《黄帝史诗》导演朱敏表示,作为一部史诗巨片,《黄帝史诗》不同于传统的主旋律动画作品,它肩负着面向全球传播黄帝文化的历史使命,在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段上力求创新,与国际接轨。

该片总片长600多分钟,预计2014年杀青并与海内外观众见面。由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动画片《西游戏》制片人周凤英担纲制作总监,中国著名青年动画导演、国家电影“华表奖”获得者朱敏担任导演。

目前,该片主题歌《梦想无边》已录制完成,剧中音乐包括《黄帝上位大典》背景配乐、兵器神器音效等已初步创作完成,20余个主要角色的人物形象已基本设定,动画制作的前、中期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全面展开。(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