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嘉德春拍《红拂女》将登场

2013年04月13日 01:56
来源:京华时报

■举槌听音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菁)4月12日,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透露,张大千1944年创作的工笔仕女精绝之作《红拂女》将在2013嘉德春拍中亮相。

《红拂女》是大千稽古敦煌后力图呈现盛唐精丽画风的重要创作,此幅为大千挚友张群旧藏,堪称张大千一生中最重要的工笔仕女作品,也是近年市场难得一见的铭心绝品,可谓嘉德春拍的“女主角”。张大千对服饰的花纹与色彩、画面装潢的形式也都下了很大的工夫。由于敦煌经验,使他对华美、精致的理解,推进到了唐人的层次。正因如此,《红拂女》不但有初唐秀骨丰肌、优雅自信的女性形象;红拂身上的服装款式、花纹色彩,也无一处不根据唐代画作,绝不凭空捏造,也不任意省略。《红拂女》从最初的构思到最后的上色,每个阶段都是千锤百炼的过程。

据悉,中国嘉德2013春拍将于10日至1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槌。

标签:嘉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