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籍华裔著名画家赵无极9日下午因病在瑞士逝世

2013年04月10日 12:26
来源:中国网

文化中国-中国网 cul.china.com.cn  时间: 2013-04-10 09:43  责任编辑: 任子鹏

法籍华裔著名画家赵无极9日下午因病医治无效在瑞士沃州逝世,享年92岁。

赵无极之子赵嘉陵当天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赵嘉陵说,赵无极病重期间家人一直陪伴在他身边。赵嘉陵感谢各界友人对赵无极的关心。

赵无极1921年生于北京,1948年赴法国留学并定居法国。他将西方现代绘画形式和油画的色彩技巧,与中国传统文化意蕴相结合,创造了色彩变幻、笔触有力、富有韵律感和光感的新的绘画空间,被称为“西方现代抒情抽象派的代表”。(王昭 吴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