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偶像剧教父批武侠剧乱改编

2013年04月10日 10:07
来源:东方早报

由导演刘俊杰领衔的“创可贴团队”纷纷在手上套着“向狗血说不”的口罩,意在向内地众多轻制作质量、重狗血噱头的电视剧开炮。刘俊杰称新剧是自己从业以来最满意的作品。..

■ 刘俊杰称把原著改得面目全非男女不分

■ 新剧《爱的创可贴》今晚在江苏卫视开播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创可贴团队”手上套着“向狗血说不”的口罩,意在向众多重狗血噱头的电视剧开炮。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创可贴团队”手上套着“向狗血说不”的口罩,意在向众多重狗血噱头的电视剧开炮。

“台湾偶像剧教父”刘俊杰的又一力作《爱的创可贴》今晚登陆江苏卫视。昨日,《爱的创可贴》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导演刘俊杰领衔的“创可贴团队”纷纷在手上套着“向狗血说不”的口罩,意在向内地众多轻制作质量、重狗血噱头的电视剧开炮。刘俊杰称新剧是自己从业以来最满意的作品。

刘俊杰曾执导过《王子变青蛙》、《爱情魔法师》、《偷心大圣P.S.男》等多部观众耳熟能详的偶像剧,在台湾偶像剧收视率TOP 10排行榜上,他的作品占了三席。此次他执导的《爱的创可贴》被定义为“内地首部为单身男女定制的治愈系偶像剧”。对此,刘俊杰解释:“《爱的创可贴》剧情贴近生活,小清新的剧情给人暖暖的正能量,就是‘治愈系’的概念,这应该是当下年轻人喜欢的。”

刘俊杰还在现场犀利指出,“有些剧为博收视赚眼球,加入大量狗血山寨的剧情,炒作上也不择手段。”他当场痛斥道,“狗血山寨桥段简直令人匪夷所思,古装戏竟然抄袭美剧越狱桥段,武侠剧翻拍竟然把原著改得面目全非男女不分,这是对原著的不尊重!”刘俊杰还谈到狗血剧何以大行其道,“因为现代人都很忙碌,要他们守在电视机前两个小时很难,所以现在很多电视剧加大分贝,歇斯底里去吵架,或者用更多吸引人的剧情,去引起观众的注意。”不过,他觉得长期吸引观众还是要靠写实接地气的剧集,“十年前的电视剧主打梦幻,十年后的电视剧主打的是现实。”

此前,有不少观众吐槽《新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已难分男女。

此次《爱的创可贴》主演清一色都是年轻演员,基本没有太大牌的演员加盟。该剧由大陆女星陈彦妃和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得主张睿家领衔主演,曾之乔、杨蓉、魏千翔、袁成杰等众多年轻偶像也加盟其中。刘俊杰说:“我拍戏不喜欢用很成熟的演员,成熟演员拍戏多用技巧而不是很自然的表演,我希望他们演出的是有个性的‘人’。”

录入编辑:周子静

标签:教父 改编 台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