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龙要捐徽派老宅给新加坡

2013年04月08日 09:58
来源:东方早报

香港影星成龙近日通过微博表示,他正考虑把自己收藏的四间徽派古建筑捐赠给一所新加坡大学。有专家表示,这几间古建筑是不是文物,直接关系到它们走出国门的合法性。

@爱码字的王烃:如果不是国家级的文物建筑,又是成龙合法购买的,人家愿意捐给国外的大学未必就不好了。这些古建筑留在国内迟早也被铲车一锅端了。

@南昌奔速佳维:古建筑是中国的,怎能赠予它国?只有在中国才能体现我国古建筑的文化和价值。难道中国摆不下几座古建筑,非得假手于它国才能保护?

@丝缕有纪:我们这里的清代老街就拆了,换上新的仿古建筑,如果可以,我也愿意将老房子送到外国去,总比变成垃圾好。其实皖南山里存在着大量漂亮的古建筑,但是维修和维护是很麻烦的,那些木件的更换,砖的老化更新,所花的费用比盖新房子更贵。

@江南春wxj:向世界弘扬中国古建筑当然是件好事,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如何保护古建筑,因为每栋古建筑都是先人智慧的结晶。如江西广丰县管村乡龙溪树就有几十栋明清建筑,由于当地政府不重视保护,很多都已损毁,其中被冠为江南四大祠堂之一的祝氏大祠堂也已部分受损。

标签:成龙 古建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