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翰墨颂恩来》纪念周总理诞辰115周年

2013年04月03日 12:1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潘佳佳)4月2号上午,由中国周恩来研究会主办的“周总理诞辰115周年、百名将军《翰墨颂恩来》纪念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

百名将军《翰墨颂恩来》纪念周总理诞辰115周年活动现场图

百名将军《翰墨颂恩来》纪念周总理诞辰115周年活动现场图

刘振华上将、刘精松上将、隋永举上将、邢世忠上将、刘玉堤中将等115位老将军,张道诚、丁嘉耕等20位著名书画家出席了纪念活动。

图为周恩来侄子周尔均将军和夫人邓在军为活动题词

图为周恩来侄子周尔均将军和夫人邓在军为活动题词

中国周恩来研究会会长古今明、周恩来侄子周尔均将军及夫人邓在军,以及出席活动的老将军代表等分别在纪念活动上发言,高度颂扬周恩来总理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毫无保留地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党、国家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丰功伟绩、高风亮节和人格魅力,在中国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

图为活动现场周尔均将军在题词

图为活动现场周尔均将军在题词

当天还举办了《翰墨颂恩来》大型书画集首发仪式。共和国115位老将军和当代名人名家怀念、颂扬周恩来总理的书画作品共180多幅均被收录其中。

图为现场展出的部分纪念周总理诞辰115周年书画作品

图为现场展出的部分纪念周总理诞辰115周年书画作品

书画集凝聚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全国人民热爱周总理、崇敬周总理的心声;凝聚了老将军和书画家们的智慧和才华。一些年迈体弱的老将军、老部长得到征稿的消息,在病床上由秘书扶起,泼墨挥毫写字作画。现年96岁的老红军、开国老将军杨思禄,率先创作书写了“竹笑冰霜留气节,兰熏杏苑润华章”条幅,笔墨精秀,气蕴生动。曾在周总理领导下工作过的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原书记刘实,特地附信说:“为纪念周恩来同志,我写了一幅字,字写的不好,但可以表达我对周总理的崇敬。”还有一位老将军附信赞扬称:“纪念周总理书画征稿出版非常好,周总理不是一般的同志,而是功勋高大、德高望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的道德风范无人可比,治国安邦才能举世无双。”

标签:翰墨 诞辰 总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