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发现9座古墓初步判断为魏汉砖室墓

2013年04月02日 08: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1日专电(记者周润健)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近日在天津武清区一工地考古发现9座古墓,根据墓葬结构特点,初步判断为魏汉时期的砖室墓。

“根据工地现场泥土中散落的陶器残片,我们怀疑地下藏有古墓。”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考古部专门负责此次考古发现的项目负责人相军介绍说,经进一步勘探,共发现9座古墓。“其中最大的一座古墓墓道长14米,宽6米,根据其形状判断,属于东汉时期。”

据了解,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目前正与工地施工方就古墓的进一步发掘和保护进行协商。下一步,中心将对这9座古墓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考古发掘。

“我们曾在天津蓟县、静海、宝坻等地发掘出土过汉墓群,在武清还是首次发现。”相军说,“此次古墓群的发现表明,在汉代时期,武清地区不仅经济繁荣,而且人口稠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