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非诚勿扰女嘉宾呼吁关注失学女童 曾被质疑炒作

2013年03月30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中江

中新网3月30日电(刘欢)30日上午,“和弟弟一起上学”非诚美好爱心志愿者招募计划等活动在京启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旗下的公益组织“非诚美好”,是由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人气女嘉宾23号孟雪发起,并担任会长。孟雪坦言,最初做这项公益活动,曾被人质疑炒作。当日,出席活动的女篮明星郑海霞也鼓励她:“坚持做下去,就会得到理解。”

呼吁关注失学女童:让她们和弟弟一起上学

“非诚美好志愿者”爱心公益组织成立于2012年8月,由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人气女嘉宾23号孟雪和其他女嘉宾们共同发起。此次的“和弟弟一起上学”爱心志愿者招募及“75度的关爱——索玛花包”募集活动,是为四川省大凉山地区筹建希望小学、让更多失学女童早日重返校园及健康成长等公益行动募集专项善款。

孟雪告诉记者,最初是被大凉山区一个小女孩所触动。孟雪曾在一个偶然机缘,到四川省大凉山地区支教一个星期,期间碰到一个小女孩,每天背弟弟上学、放学。当孟雪问她“为什么自己不读书”时,她沉默了。到了小女孩的家中,小女孩的父母告诉孟雪,“女娃子读什么书,等着嫁人就好了。”

看着一个个失学的小女孩渴望读书的眼睛,孟雪决定以实际行动帮助她们。2012年10月,孟雪将募集到的30万善款带入大凉山地区,捐助当地儿童共563人,重建学校3所,重建、维修教室13间,爱心浴室、增加洗浴设备3间,厕所2所,围墙160米。2013年1月,瓦拖村“非诚美好小学”重建筹款爱心晚宴共筹集善款近30万元。除重建学校外,其余用于定向支持“免费午餐”合作学校及关爱支教教师。

“希望山区的女孩子们不再围着灶台转,不再仅仅当一个生育机器;希望她们能走出家门看世界,坚强自信,像索玛花一样美丽绽放”,孟雪说。

此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专项用于在大凉山地区筹建非诚美好希望小学,并开创设立女子班,关注、关爱失学女童的性健康、性保护问题,让更多的失学女童早日重返学校,和弟弟一起上学。

做公益曾被质疑炒作 郑海霞:坚持下去就能得到理解

最初做公益活动,孟雪也曾遭遇不理解。“因为戴着‘非诚勿扰’的标签,有人会认为我是在炒作”,孟雪说。然而,她并没有被这些质疑吓到。“我想证明,‘80后’也可以很有责任心,也可以独立坚强有勇气。”

孟雪告诉记者,也曾质疑过自己,我有没有这个能力?是不是给自己的压力和责任太大了?然而,她很快就走出这个困惑。“勿以善小而不为,尽力帮助别人,同时自己也能获得生活的正能量。”

当日,孟雪的多年好友、篮球明星郑海霞出席活动。她提到,自己也出生在落后贫穷地区,了解失学女童的生活经历,她们艰苦不易,难以获得健康知识。郑海霞同时鼓励孟雪坚强面对质疑:“心里坦然,坚定信念,坚持做下去,就会得到理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