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国际老子文化周开幕三百名家书《道德经》碑文

2013年03月28日 14: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国际老子文化周26日在京开幕。“三百名家”老子《道德经》书画作品展暨交流笔会、老子文化论坛、群众性文化活动将于26日至29日在北京国粹苑、中国对外友协友谊宫和安徽老子庙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书法作品展中汇集了歌颂老子文化的书法和反映老子文化精神“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山水花鸟画作,以及特邀了81位老将军、81位老部长、81位道长及道家居士、81位著名书法家以不同风格流派、字体书就的81章《道德经》碑文。

老子文化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老子文化研究学者就“老子文化对实现中国梦的启迪”“老子文化对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老子文化对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论价值”“老子文化,以‘道’为核心的哲学意义”“老子文化对养生的积极意义”等议题进行讨论。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建平说,中国国际老子文化周旨在是挖掘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的发挥,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夯实精神文化基础做贡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