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现代英法汉体育大词典》出版发行罗格:诠释北京奥运遗产

2013年03月28日 10:04
来源: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3月27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现代英法汉体育大词典》的出版发行完美回答了如何保留2008年北京奥运遗产的问题。

该词典不久前由外文出版社出版,由老体育外事工作者贾峰先生编写,体育界知名人士、原北京奥组委国际部部长张清先生任主审。这部词典不仅收录了夏冬季奥运会、夏冬季残奥会、体育设施、运动医学和新闻媒体等诸多方面的常用词汇,而且还有大量的体育术语。

罗格在一份贺词中说:“我确信这部面向中外广大读者的《现代英法汉体育大辞典》必将在日益增强的中国与世界各地的国际体育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将对奥林匹克知识的传播和奥林匹克价值的宣传做出大的贡献!”

该词典可作为国内外广大体育从业者、媒体工作者和体育爱好者的专业外语工具书,也可为国际奥委会、各国奥委会以及法语国家(68个)的体育界人士提供参考和帮助。

标签:英法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