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谢述钧、曾令澄诗书画大联展开幕

2013年03月27日 05:15
来源:成都晚报

3月16日下午,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三和集团、四海画院主办的“初别沉默——谢述钧、曾令澄诗书画大联展”,在三和集团书画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80余幅,免费向市民开放,展览将持续到4月16日。

三和集团总裁张德鹏向记者介绍,三和集团书画艺术馆成立7年多,以弘扬企业文化,繁荣书画市场为己任,共举办40多场书画艺术展。本次画展的创意和主题定名为“初别沉默”,就是想让类似曾令澄、谢述钧这样的书画家,从“初别”始,在画界藏界一步一步取得其应有的话语权,最后告别沉默,创造辉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画展为谢述钧、曾令澄书画作品大部分为命题之作,由于两位艺术家默契相投,创作时间仅1个月。现场有诗有书有画,别具一格的形式让众多观展者大呼过瘾。“这些诗都是谢述钧先生的原创作品。一张宣纸,他写书法,我用画表现他的诗。我们不仅性格、爱好合得来,并且各自的画风、书风都属于豪放派,搭配起来十分和谐。”曾令澄告诉记者。书香成都记者 杨晓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