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六届北京清明诗会将启动

2013年03月22日 02:2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维维)一场清明雨,人人思满怀。值清明这个抚慰生者、告慰逝者的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之际,“诗韵清明”第六届北京清明诗会已进入了紧张的筹备阶段,并将于4月4日在北京卫视、BTV文艺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本届诗会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文化局、北京电视台与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诗会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立足时代风貌,以“我们的节日——美丽北京、幸福生活”主题群众性宣传文化教育活动为传播基点,力求从当下视角透视历史、人文,将清明作为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符号的呈现与传播时代精神文化相结合,将平凡百姓的故事与对时代英雄、文化人物的缅怀敬仰相结合。

为了突出清明节这一群众性传统文化节日的特质,诗会导演团队潜心策划,倾情打造了一个由656位石景山社区群众组成的演出方阵,他们将“星光熠熠”,与众多演艺明星别样争辉。

据了解,北京电视台官方微博、新浪微博已启动“清明心语”主题征集微活动,如市民有对逝去先人的心里话,或有拨动心弦的清明情感经历,只要@北京电视台的官方微博、@BTV文艺频道官方微博,您的话、您的故事就有机会出现在晚会上。

标签:诗会 北京 清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