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魔戒》译者新书“追梦”

2013年03月18日 07:05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光耀)25岁时,热爱奇幻的朱学恒辞去高薪工作,开始翻译奇幻巨著《魔戒》,十年间将所得稿费全部用在开办奇幻文学基金会、OOPS开放课程等社会公益项目上。十年后,在成功翻译《魔戒》《哈比人》《龙枪》系列之后,朱学恒撰写并出版了新书《有梦就练一万次》。

近年来,朱学恒走遍全台湾的高中和大学校园,举办了超过400场演讲,把梦想的力量传递给年轻人。他在新书中写下了关于梦想与坚持的动人故事。除了26封和读者的来信互动及19篇“梦想檄文”外,书中还特别收录了成功环游世界的谢哲青、勇夺世界各大奖项的气球达人陈奕伟和加入太阳剧团的表演者陈星合3位“梦想达人”的追梦故事。 5月初,朱学恒还将带着《有梦就练一万次》开启大陆校园之旅。

标签:魔戒 译者 新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