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们都不是对爱情毕了业的人”

2013年03月18日 05:59
来源:东方早报

“小三”、“拜金女”、“野蛮女”,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汤唯几乎把她的“文艺范儿”全给颠覆了。

■ 汤唯吴秀波昨来上海参加《北京遇上西雅图》首映式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昨在上海举行首映礼,汤唯、吴秀波两位主演到场,影片将于本月21日公映。早报记者 高征 图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昨在上海举行首映礼,汤唯、吴秀波两位主演到场,影片将于本月21日公映。早报记者 高征 图

“小三”、“拜金女”、“野蛮女”,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汤唯几乎把她的“文艺范儿”全给颠覆了。昨日影片在上海举行首映礼,导演薛晓路偕汤唯、吴秀波两位主演到场。汤唯一亮相就有些人来疯,一边转圈一边打招呼:“今天文佳佳上身啦,和大家say个Hi。”之后更是嚷嚷着要与“文艺女”划清界限。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讨论了当代社会物质对爱情的影响力,也塑造了汤唯和吴秀波这对新晋银幕情侣,但是两人都否认现实中会走到一起的可能。据悉,《北京遇上西雅图》将于3月21日全国上映。

汤唯:关起门调皮

在很多人心目中,汤唯是一个低调、冷静、清淡的女子,典型的文艺小清新形象。汤唯的笑容得体、穿着大气、英语流畅。长时间积攒下来的良好印象,直到“回锅肉”事件才让她一下子站在风口浪尖。事件缘于媒体对汤唯的一次采访,采访中汤唯说自己喜欢吃回锅肉,但经纪人在审稿时把“回锅肉”改成了“青菜香菇”,于是被编辑在微博上披露。事后,某时尚杂志一篇名为“汤唯不吃回锅肉”的文章对她进行了体无完肤的批评,主要集中在“装文艺”、“耍大牌”。至此,汤唯的“女神”完美形象松动。

事实上,汤唯似乎也不喜欢“女神”这个头衔,尤其在《北京遇上西雅图》后,汤唯不止一次地说,自己就是“文佳佳”。昨日来沪宣传的汤唯一开场就兴致勃勃地表示:“今天能和薛晓路、吴秀波一起站在这里非常高兴,我非常喜欢我们这部电影。这不是挑战,是露我本性了,之前其实不是我。所以想看我什么样,就进电影院吧!”

提到角色,汤唯才说了两句,就扭头作“撞墙”状,“导演,我又剧透了?”活泼的样子,和以往的文艺女神简直判若两人。汤唯坦言,自己从小就调皮好动,“小时候我就经常鹦鹉学舌啊,唱个新疆歌、跳个新疆舞啊,诸如此类的,在家关起门来,有那么几个特别亲近的人,他们都知道我就是这样的。”她还透露,自己的一个好朋友看过电影后说,“这个,这个,你看这不就是汤唯吗!”汤唯表示,如果不是文佳佳这个角色,这个调皮的自己只有“关起门来才会展现”,“但这次我全部奉献给了文佳佳同学,这段时间一直在做宣传,只要跟这个戏有关,我就会文佳佳上身。”

吴秀波:汤唯不是我的菜

《北京遇上西雅图》讲述了汤唯扮演的年轻孕妇文佳佳和吴秀波扮演的落魄司机Frank发生在异国他乡的爱情奇遇故事。《北京遇上西雅图》传递出的主题是找寻生命中那个“对的人”,文佳佳和Frank是在柴米油盐的现实生活里找到了对方,找到了感情的归宿,而两位主演对于“对的人”的界定,有着不同的观点。

吴秀波认为,“对的人”的标准只存在自己的心里,都是自己的一个想象,“‘对’的尺度随着自己境遇的不同而改变。有时你觉得天气阴暗,但是温度未必下降,你觉得需要一件大衣,别人却未必这么想。”他笑言自己和汤唯都不是对爱情毕了业的人,而《北京遇上西雅图》中的男女主人公也都是“没有答案和标准”的人。

《北京遇上西雅图》促成了汤唯和吴秀波这对银幕情侣,很多人开始关心汤唯和吴秀波“因戏生情”的八卦。问起两人戏中的火花是否会蔓延到戏外,吴秀波说:“这取决于个性。我比Frank要坏,而汤唯比文佳佳傻,所以……两个与电影中不同的人很难走到一起:you are not my cup of tea。”

不过,真的谈起感情,汤唯认真表示,她从文佳佳身上学到一样东西:勇敢,“她很勇敢,勇敢追求内心的浪漫,对帝国大厦的憧憬。‘2月14日我要去帝国大厦,我就要去,没有爱人,我也要去。’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态度是‘我要等到了我的挚爱再去’,可能你永远也等不到。这就是我学到的。”

至于汤唯现在是否已经等到那个“对的人”?汤唯有些自相矛盾地表示:“他等着我呢。缘分这个东西,就是自己不用找、不用急,那个人就等你呢。”

录入编辑:张珺

标签:爱情 感情 情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