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帅哥”较相貌普通男士薪资多两成

2013年03月13日 07:05
来源:广州日报

男士的相貌影响他们的工资?

本报讯 据报道,虽说不应该以貌取人,但在职场上,长相俊秀真的能换得更高的报酬吗?经济学家对职场人士的相貌及薪资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其实职场人士还是倾向于“以貌取人”。相貌好看的男士,无论是从事体力劳动或是专业工作,薪资普遍较相貌平平但担任相同职位的男士多22%。

研究还指出,相貌低于平均水平的男士薪资平均少26%。不过,女性的相貌对她们的薪资则没有太大影响。

制作这份报告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家雷伊解释说:“美丽对女士而言是一把双刃剑。因为有不少人仍然抱着‘智慧及美貌不可兼得’的心态,导致他们认为美女的工作能力较差,但男士方面则没有这个现象。”(中新)

标签:薪资 男士 相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