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政协委员郁钧剑谈文化复兴:草根文化应正确把握

2013年03月04日 11:28
来源:中国网

文化中国-中国网 cul.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4 09:08  责任编辑: 任子鹏

“我们应该有很多更深的文化。”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著名歌唱家郁钧剑3日对记者表示。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已第四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郁钧表示,他准备了关于文化复兴的提案。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来对“中国梦”作出定义,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民族复兴很重要的是文化复兴。”

郁钧剑向记者阐述了他理解中的民族复兴,“我们国家有这么多传统的文化:道、儒、法,到底复兴在什么地方,它们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值得我们去研究。”

谈及如今盛行的草根文化,郁钧剑表示,草根文化是好的,但关键是它对我们国家的民族复兴起到什么承载作用。他认为,文化应体现民族道德价值,不要把任何东西都娱乐化。正确把握草根文化,这样才能助推文化复兴。

他也提到,民族复兴如果忽略文化复兴,反而走另一套,那民族复兴就是一句空话。

“艺术家要承担起对弘扬祖国民族文化的坚守责任。”郁钧剑说。(韩仪 宋哲)

标签:文化 委员 政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