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张伟:为了模仿蔡琴连续练习48小时

2013年02月28日 03:59
来源:东方早报

目前已有演出商、电影导演向他们抛出绣球,希望将“百变五侠”的表演拓展为全国巡回演出或者电影。

《百变大咖秀》除了捧红王祖蓝以外,还打造出一个“黄金团队”——由大张伟(歌手)、沈凌(主持人)、白凯南(相声演员)、贾玲(相声演员)、瞿颖(模特、演员)组成的“百变五侠”。目前已有演出商、电影导演向他们抛出绣球,希望将“百变五侠”的表演拓展为全国巡回演出或者电影。

昨天早报记者采访了大张伟,乐队出身的大张伟在《百变大咖秀》上扮过龙王、蔡琴、毛阿敏、罗大佑、易中天等反差极大的形象。他表示自己的确是越模仿越来劲,感觉到现在的自己充满了活力。其实大张伟刚加入节目组的时候就是一个多动症患者,到处耍宝,后来却越来越认真,“我觉得模仿不是来玩,真的要认真对待,这样才可能模仿好。我在模仿蔡琴时,就连着48个小时,除了睡了3个小时,一直在练习,练到最后手一直在抖,我有被自己感动到。”至于模仿台湾歌手Selina这种高难度的角色,他说:“我模仿Selina的关键就是微笑,我发现这就是少女组合迷小男孩的招数,还有Selina转脸的时候,会看着你眼睛这么眯一下!然后就是各种清纯的、懵懂的表情,手要在胸口摆一个小桃心,晃一晃小肩膀,就小女孩的样子呗!”对于是否坚持模仿之路,大张伟表示只要还有可以模仿的角色,就会模仿下去,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事情。

在大家以往的印象里,瞿颖是长腿模特,是都市影视剧里的女主角,还发行过专辑,但加入《百变大咖秀》以后,她更新了人们对她的认知。在《百变大咖秀》节目中,原本是去做评委的她忍不住上了台,后来居然成了第一季的冠军。无论是龚琳娜、毛阿敏,还是崔健、毛宁,都被她模仿得神形兼备。她说,既然拿不出“权威评委”的架子,不如自己去演。谈到模仿难度,瞿颖说:“模仿崔健很有难度,女的模仿男的本身就有难度,但模仿青年男子相对好一点。只有特别熟悉崔健早期作品的人才知道我是模仿他早期,要不然按照大家的印象,我肯定得戴一个帽子。”模仿后,瞿颖有和本尊交流过,“比如毛宁,我跟他关系比较好。龚琳娜那期,我觉得电视台准备的衣服太隆重,本来想找她借,她一听说还挺高兴,但正好有个慈善拍卖会,衣服给拍卖了。那天我上网看别人采访崔健,还有人问他,‘瞿颖模仿你,你觉得像吗?’崔健说,‘我自己都觉得我不像我自己。’我估计他也没看节目,弄得我还倍儿紧张。”

录入编辑:王卉

标签:蔡琴 张伟 模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