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澜疑李天一被劳教惩罚过重 惹怒网友多次致歉

2013年02月26日 10:54
来源:中国网

文化中国-中国网 cul.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6 08:56  责任编辑: 任子鹏

李双江儿子李天一涉案一事引发各方热议,针对“劳教一年对一个因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是否惩罚过重”的微博言论,名嘴杨澜从前晚到昨日,多次在微博郑重道歉。

一句“劳教一年对一个因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是否惩罚过重?”令杨澜置身网络舆论的风口浪尖,被网友斥为罔顾受害者受到的伤害,一味为嫌犯推卸责任。前晚21:44,杨澜发道歉微博称,“我眼中的李双江老师是谦和真诚的,对他儿子一错再错,为李老师感到痛心。由于我并不了解当年李天一打人细节,因此有关劳教一年的处罚是否适当的评论是不负责任的。抱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随后她还解释说,“对女性的性侵害应受到严惩是最基本的立场,是不言而喻的!我之前微博的本意是怀疑那种送劳教了事的改造方法是否真的有效,但对当年事实了解不清,不适当地提出劳教长短的问题。再次抱歉。”昨日,她再次转发并表示致歉。

杨澜的老公吴征也在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妻子辩护,“怀疑杨澜不为受害女性说话是误解。她多年来一直为天下女人撑腰,故假设她立场为支持受害者本是天经地义毋庸置疑。她本意其实是质疑劳教制度的有效性,但第一忘了先亮牌支持受害者,二不了解李当时被判劳教一年依据就发表言论,快中出错。但这是过失不是犯罪。”对此,有网友表示,“说错就认错,值得钦佩!” (张楠)

标签:网友 劳教 微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