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究竟谁要“找力宏”

2013年02月11日 08:03
来源:东方早报

总导演哈文对于刘谦调侃李云迪“找力宏”、郭德纲相声满意度低等话题给予回应,并否认了花两亿元打造奢华春晚的传闻。

■ 总导演哈文回应央视春晚争议

2013年蛇年央视春晚昨天凌晨落下帷幕,总导演哈文昨天上午按照惯例接受网络媒体采访,对于刘谦调侃李云迪“找力宏”、郭德纲相声满意度低等话题给予回应,并否认了花两亿元打造奢华春晚的传闻。

“找力宏”变成罗生门

魔术师刘谦和钢琴家李云迪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搭档表演了魔术作品《魔琴》,在节目结尾刘谦一句不经意的“找力宏”引发网友热议,甚至有人猜测李云迪因此不满而在节目中扔掉琴谱。节目播出后,春晚的官方微博迅速作出回应,发表“特别声明”称,“在刚刚落幕的央视蛇年春晚上,刘谦调侃李云迪、王力宏的桥段并非导演组设计,而是刘谦的现场发挥,纯属个人行为。重播版春晚已将该段落删除。”果然,昨天央视各频道重播春晚时刘谦的临时“插花”台词都被剪掉了。有意思的是,虽然李云迪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有关桥段是即兴的,事先并未沟通,但刘谦却给出了相反的说法,他在微博上说:“在台上所说的话,每一句都沟通过,双方满意才会定案的。come on!be honest.(来吧!诚实点)”

昨天总导演哈文对此事也作出回应,“刘谦那个话我们也很意外,没有设计过,他可能拿这跟李云迪调侃,我们重播的时候剪掉了,这个不代表本台立场。”至于扔掉琴谱部分,哈文故作神秘地反问:“觉得效果如何?”她表示因为刘谦表演完后就走了,所以双方也没能就此事进行沟通。

关于刘谦的争议不止于此。前晚凤凰娱乐发起“春晚最牛钉子户”网友投票活动,虽然刘谦这几年来并未连续上春晚,但他仍以113503票当选“春晚最牛钉子户”,居然击败了仅仅连续两年缺席央视春晚的赵本山

网民的想像力太强大了?

从秦海璐的“爷们”造型,到李玉刚的女装扮相,今年央视春晚中随处可见的性别隐喻让蛇年春晚的“性别不明说”成了众多网友热议的话题,称这次春晚“撑同志,反歧视”。哈文对该微博讨论摇头笑言“网民的想像力太强大了”。她表示,“很多东西我们没有想到,比如秦海璐那个小品其实是人物的塑造,那四个人物的性格是非常鲜明的,秦海璐是一个典型的女中豪杰,还有那个保安,还有一个稍微娘的男生,还有一个讨薪的农民工的人物,我们觉得喜剧性有了,包袱有了就可以了,网友的想像力太强大了。”

郭德纲还需努力

在赵本山告别春晚后,郭德纲的相声备受期待。之前节目的名字《败家子》一直都处于保密状态,还传出郭德纲为此次春晚推掉多个商演搏命准备。从节目的最终效果看,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创新不足,众多笑料和包袱都是老哏。凤凰娱乐昨天找来多位知名人士给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打分时,传媒人王小山、北大教授张颐武都认为郭德纲无法取代赵本山,两人为春晚分别打70分与85分。

对于郭德纲的节目是否达到预期,哈文称,“郭德纲的作品其实他之前参加了几次联排之后好多包袱都出去了,他其实也很着急,因为好多东西是第一手的,而且他的受众面也很广,喜欢他的观众也很多,他的表现我觉得不错,因为整体来讲他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好多包袱都换了,重新调整了,应该说非常圆满地完成了在春晚上的表演。”是否因为少了荤段子郭德纲的相声就少了一些味道?哈文说,“因为我们一家好几代人一起看,有一些东西还要有一些分寸,但是搞笑的结果应该是没问题的。”

昨天早报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周小普,他则认为郭德纲此次表演总体很好,“他讽刺、针砭时事非常收放自如、游刃有余,很有大家风范。而且他的包袱非常有趣、很巧,跟当今时事贴得很紧,没有像以往一些节目一样刻意把热门话题拉到作品里,在这点上郭德纲有自己的品格。”但是比起赵本山在春晚江湖上的地位,周小普直言:“赵本山的东西比他深,反复看越看越有味,不仅仅是当场一笑,后面还有百姓的辛酸智慧艰辛,能够以小见大,引领潮流。这些方面,郭德纲还需要磨炼,他比赵本山还差得远。”知名娱评人黄佟佟也认为,“不三俗,光讽刺,没有本山爷的老农民地气,光弄北方市民趣味,南方人要睡着了,郭德纲不但打不过赵爷,还真过不了长江。”

冯巩带来意外惊喜

由冯巩、郭冬临、阎学晶带来的小品《搭把手不孤独》原定在除夕夜10点50分左右和观众见面,但当晚的直播中,歌曲《风吹麦浪》后却是孙楠的歌曲《净土》,让众多观众疑惑:“难道冯巩的小品被拿下了?”零点报时后,冯巩的小品在0点20分左右和观众见面。哈文表示:“谢谢冯巩老师,因为这次超时太严重了。”在之前的几次联排中,哈文反复强调了节目时间控制的问题,但没想到直播中语言类节目现场观众反响太过热烈,“当时10点半的时候都超时了10分钟,几次彩排都没有这样的情况,不知道为什么现场观众气氛特别好,语言类的节目一下子就有好多包袱得让,因为观众有掌声、有反应的时候他不能硬进词,所以一让三来二去就超时很多。冯巩老师那个节目本来是10点50分的时间段,我们导播台上本来想后面三首歌挪到后面去,但是光三首歌也不够,后来我们所有的台长在指挥席跟冯巩老师商量了一下把他的节目放到12点之后。”让哈文没想到的是,冯巩的小品反而掀起了零点后一个观看的小高峰,“已经都12点20分了大家还都很精神地在那儿看。”

录入编辑:任凭

标签:究竟 春晚 哈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