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湘民间工艺绝活显身手

2013年01月30日 01: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精美绝伦的湘绣、玲珑剔透的菊花石雕、栩栩如生的棕编生肖动物、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专集……1月23日,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优秀成果展示汇报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江学恭等领导出席。

此次参展的作品主要由湘绣、菊花石雕、陶瓷、棕编、剪纸以及民间文艺专著所组成,共展出作品30余件。其中,包括工艺美术大师曹明珠设计制作的菊花石雕《采和恋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邬建美和江再红的湘绣《四羊方尊》和《狮啸雄风》,以及省编织工艺大师周佳霖和黄小平设计编织、充满灵气的棕编《十二生肖》。

此外,此次优秀成果展示汇报会还展出了湖南民间文艺新人的新作品,其中以湘绣作品《新潇湘八景》和剪纸专著《校园山花集》最为突出。(澧 岩)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