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民众送别百岁“诗人奶奶”:与温暖小诗告别

2013年01月24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中江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本月20日,101岁的诗人柴田丰老奶奶与世长辞。在24日的告别仪式上,位于宇都宫市川田町的市民大厅中,聚集了许许多多热爱着柴田老奶奶充满温暖与慈爱小诗的人们,现场一片哀婉。

报道称,在儿子健一(67岁)的鼓励下,柴田老奶奶从92岁开始写诗,刊登在媒体专栏上,持续多年。这些常年连载的诗篇在平成21年(2009年)集结成诗集《请不要灰心呀》出版,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从祭坛上摆放的柴田老奶奶的遗像中,人们还看见她露出的一抹沉稳的微笑,仿佛诉说着老奶奶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而在告别仪式的一角,展示了来自广大读者对老奶奶的诗集的感想。

在告别式上,相田美术馆馆长相田一人(57岁)在悼词中提道:“无论今后迎接我们的是怎样的时代,我们都能从柴田丰的诗中找到勇气。”

《请不要灰心呀!》这部诗集日前由读客图书引进出版。

标签:日本 奶奶 诗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